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

郭靖師父射中成吉思汗?


鐵木真為報父仇,率兵追擊泰赤烏部,大好形勢下卻不幸頸部中箭。射傷鐵木真的,竟然就是郭靖的師父

《射鵰英雄傳》中,郭靖年幼時曾救了一個被成吉思汗兒子追殺的敗將,他就是小說中郭靖的騎射師父哲別。你知道哲別是怎樣從成吉思汗的敵人變成他旗下的猛將嗎?

成吉思汗威震天下,他的成長卻甚多勢劫難,新婚妻子更被敵人擄走?

身為成吉思汗的結拜兄弟,札木合真沒義氣,三番四次伙同其他部落與成吉思汗開戰,他最後的收場會是怎樣?

成吉思汗的晚年,還會跟《射雕英雄傳》另一位角色--全真教丘處機道長相遇? 丘道長提醒他什麼?

《一代天驕成吉思汗:席捲地球的人類之王》是《歷史穿越報》的第7冊,詳細講述鐵木真如何由父親遭殺害的孤苦無依少年,逐步掘起成為威震歐亞的成吉思汗。

你不單可以認識他如何克服困難,也會讀到他殘暴不仁的另一面。較可惜的是,本書沒有提供地圖參考。

彭凡的《一代天驕成吉思汗》(625.71 4277),將於新學年在圖書館推出,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

《歷史穿越報》系列:
《一統天下秦始皇》
《斬蛇起義劉邦》:書評
《天之驕子漢武帝》:書評
《隋唐英雄李世民》:書評
《鐵血女皇武則天》:書評
《黃袍加身趙匡胤》:書評

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