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

神探伽利略回歸

一星期內,日本賣出45000本。

閱讀大使Phoebe等不及,已自行買了這本「偵探伽利略」系列的新書《虛像的丑角》。

相隔五年,最新一集作者東野圭吾送上個全新推理故事。



神秘宗教聚會中,信徒突然跳樓,教主到警署自首,堅稱自己用念力把對方推下去,但目擊者都能證明教主未有觸及信徒。湯川如何破解隔空殺人的案件?~《幻惑》

酒店小姐表演看穿袋中物品的魔術,卻招來殺身之禍,湯川能夠解開她的透視能力之謎嗎?~《透視》

心靈感應真的存在嗎?雙胞胎妹妹竟然感覺住在遠方的姐姐會有危險!~《念波》

個人則較喜愛《偽裝》的故事,女士的父母被殺,湯川看穿殉情事件被偽造成殺人事件,除了從科學角度破案,湯川還看透了人心,結尾讓人感到他並非一貫的冷漠教授。

《虛像的丑角》題材都具有吸引力,隔空殺人、透視能力、幻聽、心靈感應等等都是讓人好奇的題目,不過湯川學教授將會運用科學物理知識,偵破全部謎團。

東野圭吾的《虛像的丑角》(861.57 5641),是近期讀到較精采的推理小說,稍後將在圖書館推出,歡迎同學預約。

《偵探伽利略》系列:
1.《偵探伽利略》
2.《預知夢》
3.《嫌疑犯X的獻身》
4.《伽利略的苦惱》
5.《聖女的救贖》
6.《真夏方程式》
7.《虛像的丑角》
8.《禁忌的魔術》(快將出版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